設成首頁 | 加入最愛   

 共有 274 篇文章 》 發表文章  
[1] 姓名: yun
請問有癌症史可以保嗎
也就是曾經有惡性腫瘤已經治療後
版主答覆:
您好~
還是要了解您實際狀況評估後
才能了解該如何承保
建議電洽工會諮詢

謝謝您


[2] 姓名:
請問工會費用未依期限繳納,可用轉帳補繳嗎?
版主答覆:
您好~
若未逾期太久仍可以持舊帳單之帳號轉帳繳費。
建議您可先電洽工會確認

謝謝


[3] 姓名: Karen
51勞動節的禮品還能領嗎
版主答覆:
您好~
因無法確認您的領取區域,請電洽工會詢問

謝謝


[4] 姓名: Tinna
想加入工會,只能線上加入嗎?
版主答覆:
您好~
可利用線上加保或至工會服務處或總會辦理

謝謝


[5] 姓名: Nikki
您好,請問美甲師可以加入工會並申請勞健保嗎?
謝謝
版主答覆:
您好~可以加入
請參閱
http://www.beautifultpc.com.tw/beautyindustry/index_03.asp

謝謝


[6] 姓名: K.K.N.L
請問以下新法是否正確訊息?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勞保繳43年-場空-4種人-退休領不到錢-全上繳充公-014243717.html

勞保資格若不符合規定,多繳的保費也不會退還,等於是說22歲開始工作,若一路65歲才退休,相當於奮鬥43年都拿不到錢。勞保有4種情況常見不符合規定,包括:

一、掛名投保
依照規定「沒有實際工作者不得參加勞保」,如果已離職,或公司已辦理退休者,不能再參加勞工保險,若經查明屬實,將會被取消被保險人資格,等於年資不僅無法計算,已繳納的保費也不退還。

二、受僱海外企業
依《勞工保險條例》第78條規定,指定台灣省、台北市、高雄市及福建省之金門、馬祖(簡稱台閩地區)為勞工保險條例施行區域,勞工須受僱在「台澎金馬」登記的公司行號。

因此,若長期在國外或大陸居住工作的勞工,從業地區非在區域範圍內,投保資格無法認定;此外,也不能透過職業工會、漁會加保。

三、被公司派到國外關係企業
依照《勞工保險條例》第9條第2款規定,被保險人派遣出國考察研習或提供服務者,得繼續參加勞保。

不過,若出國期間,原單位予「留職停薪」,其實際未在原單位工作,且薪資報酬係由國外服務單位支給。換句話說,停薪留職派至國外關係企業單位服務,不得繼續加保。

四、入監服刑
因案停職或被羈押,未經法院判決確定的勞工,仍能繼續參加勞工保險;不過,若經法院判決確定,入監服刑者,就不能再繼續加保。
版主答覆:
您好~
這四種案例上有可能會發生,但還是得依被保險人實際狀況為主

謝謝


[7] 姓名: 張筑萱
我是保本工會的人,我要勞工保險申請傷病給付,需填寫勞工保險證號,請問該如何處理?
版主答覆:
您好
建議您電話洽詢工會協助辦理

謝謝您


[8] 姓名: 徐含妮
請問我想知道目前投保在此工會幾年⋯要怎麼查詢?謝謝你
版主答覆:
您好
個人資料需電洽工會查詢
TEL:02-89418526

謝謝


[9] 姓名: Zara
想請問一下
有跟工會一起團保
確診了
可以申請理賠嗎?
如果可以那些需要準備什麼資料
要寄到哪裡?
版主答覆:
您好~
團保不是防疫保單喔~
若申請勞保事項請參考
http://www.beautifultpc.com.tw/beautyindustry/news_02.asp?sn=2207010001

謝謝


[10] 姓名: 劉雅雯
請問想投保美容工會要去那裡辦
版主答覆:
您好
請參考
http://www.beautifultpc.com.tw/beautyindustry/index_03.asp
http://www.beautifultpc.com.tw/beautyindustry/index_09.asp

謝謝



前往:第   頁  [ 下一頁 ]


 新北市美容職業工會   E-mail:服務信箱
 郵政劃撥帳號:19436661
 Copyright © beautifultpc Taiwan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
總會會址:23453新北市永和區民生路67巷29號
聯絡電話: (02)8941-8526  傳真: (02)2941-0580
中和分會:23578新北市中和區景德街137號
聯絡電話: (02)2949-3000  傳真: (02)2948-3001